藍光專區(Blu-Ray) > 海上花 二十週年全新4K數位修復版 / Flowers of Shanghai

海上花 二十週年全新4K數位修復版 / Flowers of Shanghai

國  家: 台灣
導  演: 侯孝賢
演  員: 梁朝偉、 劉嘉玲 、 李嘉欣 、 羽田美智子
發  音: 上海話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套2片 (1BD+1DVD) / 113分鐘
得獎紀錄: 1998亞太影展最佳導演與藝術指導、1998坎城影展競賽片、1998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2011 影史百大華語電影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出了這樓,美貌、愛情、心計不過都是一場空

        清末,朝廷諭令官員不得上窯子,只有上海英國租界地的高級妓院──「長三書院」,可以公開接待上流社會。久經風霜的煙花女各自拿著恩客們盤算:沈小紅(羽田美智子 飾)兩面手腕,卻聰明反被聰明誤;黃翠鳳(李嘉欣 飾)工於心計,只望最有錢的恩客替她贖身;周雙珠(劉嘉玲 飾)世故練達,但早已對愛情心死......奉父母之命早婚的王蓮生(梁朝偉 飾)在逢場作戲中動了情,欲在虛情假意中覓真愛,十里洋場酒綠燈紅,不過都是一場夢。


 

 

攜手巨星梁朝偉、劉嘉玲 傾訴最淒美青樓愛情故事

侯孝賢導演經典大作《海上花》適逢上映20週年,將以4K修復於大銀幕上再次與影迷相見!《海上花》改編自由蘇州話寫成的小說《海上花列傳》,經張愛玲翻譯成國語,朱天文編劇,集結影帝梁朝偉、影后劉嘉玲、李嘉欣攜手演繹上海妓院的爭寵心計與悲歡離合,傾訴最淒美的青樓愛情故事。此次4K修復由義大利波隆納修復中心負責修復,與日本松竹合作,攝影師李屏賓也親自看光校正,還原電影的風華與精神。李屏賓也表示,「侯導把文化、生活融入《海上花》,道盡人的關係和際遇,即使多年後再來看還是很新鮮。」

《海上花》被譽為侯孝賢電影美學集大成之作,全片僅用37顆鏡頭講述近2小時的故事,而他為了重現十九世紀末上海妓院裡紙醉金迷的氛圍,特別從世界各地網羅最雅緻的中式古董傢俱,更對美術、服裝、光影與鏡頭的要求達到最高境界!《海上花》名列影史百大華語電影,當年曾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獲得金馬獎評審團大獎、最佳美術設計,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不同於描寫台灣市民小井的樸實日常,《海上花》為侯孝賢的世界觀增添浮華的一頁!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