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卡通 > 100個種子的秘密

100個種子的秘密

國  家: 台灣
導  演: N/A
演  員: N/A
發  音: 國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套3片 / 152分鐘
得獎紀錄: 榮獲美國加州尊爵影展動畫優異獎、藝術指導獎與教育文化獎等多項獎項
影片主題: 台灣原生植物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100個種子的秘密】應用台灣原生植物:艷紅鹿子百合、烏來杜鵑、台灣蒲公英…等,訴說關於科學的小故事,讓我們認識本土的美麗植物,也得到相關的科學概念,更讓我們發現「科學隱含人生的意義」。

為了藏考券,李憨吉在鐘萼木下挖洞,卻被自稱是鐘萼木使者的神秘小貓咪逮個正著!貓咪告訴憨吉,他破壞樹根已經中了鐘萼木的詛咒!除非他將埋在樹下的100個種子送給有需要的人,否則就會變成木頭人!憨吉害怕,便答應小貓咪將種子送出去。內向又膽小的憨吉要如何完成任務呢?送種子的任務又為何變成社區存亡的關鍵呢?

每集以一種「台灣原生植物」為主題,帶領觀眾學習相關科學知識。


EP1我不想變木頭人 種子、水、耐旱、鐘萼木
憨吉為了藏考卷,得罪了一隻貓-自稱是鐘萼木的使者。為懲罰憨吉破壞樹根,小貓咪要憨吉把100個種子送給有需要的人,不然她就會把憨吉變成木頭人!沒想到小貓咪指定的第一個任務,居然是要把種子送給憨吉最害怕的胖武?!

EP2敵人還是朋友? 植物的運輸、烏心石
膽小的憨吉一見到兇惡的胖武,就嚇得頭皮發麻、舌頭打結,好不容易冒著生命危險完成了任務,卻又出現了神祕女子!?究竟憨吉要面對的下一個難題會是甚麼呢?

EP3無形的存在 呼吸作用、破布子
上一集,憨吉好不容易完成了小貓咪交待的任務,但接下來,和憨吉相依為命的奶奶卻要離開了!?為甚麼小貓咪會大發雷霆?這一次小貓咪又會給憨吉出甚麼難題呢?

EP4可樂與麥芽糖 植物的衍生應用、土肉桂
江高高為了找小貓咪麻煩和憨吉槓上了!憨吉要如何化解這一次的危機呢?里長也匆匆忙忙跑來找憨吉,難道又有甚麼大事發生了嗎?

EP5理想與現實 鬚根系與直根系、台灣蒲公英
里長想申請農村再生計畫的補助!?但他一下子興致勃勃,一下子又鬥志全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這件事情又跟憨吉有甚麼關係呢?

EP6珍惜故鄉的美好 土壤的酸鹼值、烏來杜鵑
兇惡的楊爺爺成了憨吉要說服的第一個對象,但是楊爺爺似乎也有他的煩惱,小小的憨吉要如何面對社區裡的風波呢?胖子林熱鬧回鄉,似乎也有大事要跟大家宣布…

EP7阿嬤的耳環 原生種與外來種、雙花龍葵
連雜貨店阿嬤的兒子都要帶她離開猴硐了。眼看猴硐的人口越來越少,憨吉期望的農村再生計畫眼看就要砸鍋了…

EP8真正的阻礙 種子的發芽與構造、流蘇
連憨吉的好朋友小偉、他的爸媽都對里長推行的計劃如此冷漠,難道大家都只能遠離猴硐,在外地工作嗎?突然,猴硐來了一個帥氣的阿兵哥,還有一個看起來很匆忙的馬尾妹!?兩人似乎將給平靜的社區帶來風浪…

EP9絕處逢生 植物的休眠與開花山、櫻花
胖武媽的親戚,蕭二郎決定加入農村再生計畫了!但是,這樣好嗎?為甚麼連憨吉自己都猶豫起來了?帥氣的阿兵哥到底在猴硐找甚麼呢?

EP10友伴真好 伴生植物、艷紅鹿子百合
憨吉想找芝芝的媽媽加入計畫,芝芝卻和大家鬧翻了,憨吉要如何是好呢?帥氣的阿兵哥找上了憨吉,憨吉才發現他要找的其實是…

EP11思想起 葉的構造、相思樹
小貓咪為了甚麼棄憨吉而去呢?沒有小貓咪的幫助,憨吉一個人要如何面對社區裡大人們的紛爭呢?小貓咪留下的種子盒裡為甚麼有一張照片呢?照片裡的人讓憨吉大吃一驚…

EP12天生反骨? 光合作用、珊瑚樹
和憨吉同一陣線的里長也和女兒─月月吵得不可開交,憨吉要如何平息兩人之間的戰火呢?為甚麼月月看見照片異常激動?背後倒底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EP13凋零後新生 真菌的生活史、牛樟芝
身為地主的外公堅決反對計畫,卻沒有人知道原因?!連憨吉的媽媽都無法說服他,祖孫三代的情感像緊繃的弦,稍有差池就應聲斷裂,憨吉要如何跨越這個嚴峻的阻礙呢?小貓咪最後會不會再回到憨吉身邊呢?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