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題紀錄片 > 誰站在繩子的那頭 / Tug of War

誰站在繩子的那頭 / Tug of War

國  家: 台灣
導  演: 徐靖倫、徐意喬
演  員: 大笨牛拔河隊
發  音: 國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87分鐘
影片主題: 拔河、體育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大笨牛拔河隊,是一群沒沒無聞,隱身在中部的八年級生,只有極少資源,借用南投高中當成訓練場地,在2014年拿下台灣第一個世界盃冠軍後,2016年打算挑戰亞洲沒有過的連霸紀錄,一年後選手們重回訓練場,有人滿腔熱血,有人因為沒有其他專長而被迫歸隊,就在整頓團隊之際卻傳來,2016年世界盃男子代表隊沒有國家補助。
       眼看出國在即,教練與選手急忙募款卻乏人問津,遠在荷蘭比賽的出國經費,還是沒有著落,最後被一名校友得知,透過影片進行募資,效應擴散,意外在短短兩天達成目標。整個團隊終能專心訓練,卻因為募款事件,遭到質疑,也被刁難與不認同,比賽前一週,他們要緊握?還是要鬆手?這一場比賽真正的對手,是出國前的拔河,或是遠在荷蘭的挑戰?



創作理念

       脫去傳統運動片的熱血,體育還剩下什麼?這是現今大家看待體育的現況,為國爭光有如煙火般的絢爛,耀眼卻曇花一現,這部片試圖打破表面的熱血,挖掘更多不為人知的荒謬,運用冷靜的鏡頭,穿透體育環境,看見熱血背後不平靜的真實。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