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主題紀錄片 > 助守在異鄉 / Help Is On The Way

助守在異鄉 / Help Is On The Way

國  家: 台灣
導  演: 伊斯麥.法米.盧比思
演  員: N/A
發  音: 印尼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90分鐘
得獎紀錄: 2019 印尼芝特拉電影獎 獲獎:最佳紀錄片、2020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 入圍: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202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入圍:亞洲視野競賽單元、2020 香港國際紀錄片節 入圍:國際競賽單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每年,成千的穆斯林女性,像蘇卡瑪、梅里、穆姞和塔娌一樣,希望到臺灣、香港和新加坡等國家工作。她們和其他女性一樣,看到被當地仲介成功錄用後,從看護工作中獲得了豐富的薪資。女人出國工作的原因很多,例如支撐家庭、逃避家庭、體驗獨立或者人生的刺激。但是與家人的溝通必須要謹慎小心的處理,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樂意見到所愛之人遠走異鄉,並且一去多年。但也有開心的家庭,她們所賺回來的收入可以減輕家庭的貧困,但她們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又真正的改善了她們的生活嗎?
      《助守在異鄉》將忙碌的印尼照護訓練中心呈現在螢光幕上,它協助那些要到海外從事家庭看護工作的女性做準備。這是一段動人、有趣、具啟發,甚至還有一點彼此競爭的時光。本片以獨特的見解,呈現出我們不常見到的生活樣貌。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