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家真相 / Toxic Playground

毒家真相 / Toxic Playground

國  家: 瑞典
導  演: 拉斯艾德曼/威廉約翰森
演  員: N/A
發  音: 瑞典語、西班牙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70分鐘
影片主題: 環境汙染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從瑞典到智利13394公里
傾倒有毒廢土21000噸
傷害無以計數的家庭與生命

      1985年,智利的一間廢棄物處理公司,在北部的亞力加郊區傾倒2萬1千噸來自瑞典銅鋅礦商的有毒廢棄物。不久,智利政府竟批准在廢棄物掩埋場附近興建貧民窟,數千戶貧困家庭暴露在充滿鉛和砷等危險有毒物質的環境中,孩子們在此渡過他們的童年,重金屬對他們健康的毒害漸漸顯現。導演生於智利,從小被瑞典家庭收養,長大後回到智利念電影,這段紀錄與揭露真相的過程,也是尋根的過程……

About Movie 關於電影

        23歲來自瑞典的拉斯在智利研習電影時遇到一些住在亞力加郊區的小孩,他們都因為住家附近被傾倒有毒廢土而身染絕症,那些廢土都是從拉斯的國家瑞典的謝萊夫特奧(Skellefteå)的一家礦場公司波里登運至智利。

      拉斯的爸爸也曾經在波里登當電機工程師,所以他開始對這個事件展開深入的追蹤和探訪,並找出當初將廢土運到智利這項決策的始作俑者羅夫斯維伯,他在2009年任職瑞典司法部,身任環保最高法院的法官。拉斯說服羅夫回到當初他決定傾倒有毒廢土的智利,去審視這個錯誤決定所造成的傷害。

       像是12歲的尤瑟琳是一個跳肚皮舞的舞者,她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醫生,但是她的臀部卻產生病變可能要終身坐輪椅,同時她的乳房也長出多顆畸形乳頭,尤瑟琳的母親提到他們懷著夢想買到這邊的國宅,帶著興奮雀躍的心情入住,從來沒想到這卻是災難的開始,她哭泣著說:「如果早知道是這樣,我絕對不會搬來這該死的地方。」因為現在賣不出去也無力再買新房,無奈的心情令人掬一把同情之淚。

       雖然羅夫真誠的面對所有的狀況,沒有逃避去探望那些病童,同時也陪著拉斯去抽絲剝繭找到當初軍政府時期參與這個環保醜聞案的人,但是他們不是避不見面就是矢口否認,完全沒有人願意承擔這些責任。雖然這樣事件在世界各地層出不窮,總是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可以讓更多的人能夠反思環境污染的嚴重性。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