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獵人 / Fruit Hunters

水果獵人 / Fruit Hunters

國  家: 加拿大
導  演: 張僑勇
演  員: 比爾普曼
發  音: 英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95分鐘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水果獵人為求舌尖上甜蜜滋味
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尋找奇珍異果


Story 故事
      
《水果獵人》是講述一群冒險家、熱帶水果狂熱份子,甚至還有《ID4星際重生》知名演員比爾普曼也名列其中,從大自然、商業行為和探險歷程中展開的驚異旅程。從人類的起源談到現代最先進的農業,改變你對食物的想法和也扭轉食物對人類的意義。

About Movie 關於電影
      
《水果獵人》一片導演縱橫文化、歷史和地理國度,羅織交錯出所有我們現在正在享用的水果的足跡,在電影中訪問了許多對水果充滿豐沛情感的狂熱份子,像是好萊塢知名演員比爾普曼,他一直致力於推展好萊塢社區果園的理念。

       《水果獵人》這部紀錄片啟蒙於亞當雷斯葛納在2008年的同名著作,同時由華裔加拿大導演張僑勇與馬克史拉斯基共同編劇。不過關於比爾普曼的部分當初並沒有收錄在葛納的書中,而是因為2009年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提到比爾對於水果的熱情,才使得製片力邀他一起參與其中,同時也跟隨他的腳步紀錄社區果園的緣由和計畫。

       除了比爾普曼,此片也記錄了多位對於保存發掘不同品種水果的專業人士,包括一位生物多樣性的守護者大衛費爾橋,他將世界各地超過2萬多種植物引進北美;宏都拉斯一位科學家,他一心想要找到其他的蕉種,可以替代全世界唯一的香蕉—華蕉;而一位義大利的農業專家她致力於研究文藝復興的繪畫中的水果植物,希望能夠認證出新的、特別不同的水果種類;甚至還遠訪婆羅洲藉由當地土著嚮導尋找一種珍貴稀有的水果--烏龜榴槤。

About Director 關於導演
張僑勇 (Yung Chang)
出生於1977年的張僑勇於2007年拍攝了他的第一部紀錄片《沿江而上》Up the Yangtze,裡面探討了極具爭議性的三峽大壩,他利用片中七個主人翁的表述見證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歷史變革。此片也讓他榮獲了2008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也在日舞影展、阿姆斯特丹影展上大放異彩。在2012年他的第二部紀錄片《千錘百鍊》China Heavyweight也依樣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水果獵人》則在阿姆斯特丹的國際紀錄片影展(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中首映,也參加柏林影展,同時在法國巴黎的環境影展(Environmental Film Festival) 獲得最佳紀錄片的榮耀。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