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殺害還是治療? / Antibiotic Kill or Cure

抗生素-殺害還是治療? / Antibiotic Kill or Cure

國  家: 美國
導  演: N/A
演  員: N/A
發  音: 英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52分鐘
影片主題: 藥物濫用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西方社會正面臨一個全新的恐怖威脅-MRSA(抗藥性金黃色葡萄鏈球菌)或所謂的「醫院病」。雖然所知不多,但是MRSA的病例在世界各地正急劇上升,僅僅在英國一地,造成的死亡人數便是交通事故的兩倍。每個人體內及身體周遭隨時都帶有3公斤細菌,其中有些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益菌,另有些如葡萄球菌等則有致命的危險;其他還有些細菌曾經引起危及人類文明的嚴重恐慌。霍亂、麻瘋、瘟疫、梅毒、腦膜炎和肺結核,雖然目前疫情都在控制之中,但離完全滅絕仍有很長的距離,仍然持續在健康上構成威脅。

        而盤尼西林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初次使用後立刻被奉為靈丹妙藥。從那時起,大約開發了100種抗生素,但到了今日,還能夠使用的只剩三分之一,因為其餘的都失去了殺死細菌的能力。這部引人入勝的紀錄片採用大膽直白的剖析和突破性的動畫,呈現出目前人類對抗細菌的全貌。

相關劇照